厦门自贸片区首次检出上万袋复合肥有机质含量与标注不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57:17
分享

5月27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对1批原产自越南的有机无机复合肥抽样检测时发现,其有机质含量检测结果为50.2%,与其合同规定以及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有机质含量≥55%”不符。

该批有机无机复合肥共计300吨,12000塑料编织袋,金额4.44万美元。这是厦门自贸片区挂牌成立以来首次检出有机质含量不合格的有机无机复合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有机质含量是有机无机复合肥的一项重要品质指标,有机质的添加使得复合肥具备了改良土壤、提高耕地质量的特点。该批复合肥有机质含量的标注值高于其实测值近10%,势必影响肥料的正确施用,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难以预估的风险。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监督收货人对其产品外包装上的有机质含量全部重新标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