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首个保税物流冷链仓储项目落成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57:17
分享

5月26日,厦门岛内、岛外两个保税港区内唯一的第三方物流冷链仓储项目——“中盛统一冷链基地”落成开业。

据悉,该项目位于厦门自贸试验片区海沧园区内,一共将建成2.3万吨库容的现代化立体冷库以及配套的冷链集装箱堆场。目前,项目一期(共3000吨)现代化立体冷库和配套的冷链集装箱堆场已经正式开业,二期(共2万吨)也即将于今年底启动,并于明年建成。

据海沧检验检疫局人员介绍,这是厦门市第一座超低温第三方物流冷库,库内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55°。随着我国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海沧口岸冷冻肉类、水产及水果品进口量逐年攀升,目前年进口量已达到4万吨。因此,冷链物流的需求日益旺盛,整体市场规模和冷库的基础设施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为顺应市场的发展,推动厦门市冷链物流产业健康发展,海沧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职能,提前服务项目开工,按照存查一体库的设计标准,提前组成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天津、大连等肉类进口制定口岸,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跟进,促进该项目顺利建设开工。下一步,经过质检总局考核后,该基地即可提供肉类、水产查验和储存一体化服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