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5月东渡口岸进口婴幼儿食品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57:17
分享

据统计,2017年1-5月,东渡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食品13批,123.6吨,170.5万美元,同比增加550%,860%,885%;其中,进口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8批,6.3吨,0.6万美元,2016年同期并无相关产品进口。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三举措确保进口婴幼儿食品安全:一是对进口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开展了专项检测,对首次进口的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实施全项目检测,对非首次进口的乳基婴幼儿配方食品按季度轮换检测项目,对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按照国家标准实施批批安全卫生项目检测,做到“卫生严格把控,品质全面监测”;二是加强与检测机构的沟通协调,优化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限,及时上传检测数据,实现厦门检区共享,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三是定期约谈进口商,要求优选并自主审查进口产品,及时维护进口及销售记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

检验检疫部门同时提醒,目前跨境电商、海淘、代购等已成为中国家庭购买婴幼儿食品的时尚模式,但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婴幼儿食品的标准存在差异,微生物、污染物、营养素、真菌毒素等食品安全项目指标各有不同,因此,“宝爸”“宝妈”在给孩子选择产品时应有所选择有所取舍,不盲目跟风,为孩子提供最适合的食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