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一家人”从江苏赶往福州与患病战士共度浓情端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8:57:17
分享

“拥军一家人”从江苏赶往福州与患病战士共度浓情端午

“谢谢姐姐对我一直的鼓励,帮助我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5月30日,当身患白血病的驻闽某部战士小郭看到不远千里从徐州赶来福建看望他的“拥军一家人”时,忍不住激动地说。

这“拥军一家人”,是双双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的江苏邳州人曹迎军、倪振娥夫妇,以及他们的女儿曹恒。

2013年3月,正在霞浦县北礵岛某连服役的小郭在体检时查出身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2014年,又患上淋巴瘤。无情的病魔给了这个战士一家人沉痛的打击。

2015年7月,当远在徐州的“拥军兄妹”曹奇、曹恒得知小郭罹患白血病,并且驻岛战士长期处于高温高湿环境,急需除湿用品及治疗风湿的药品,于是斥资近3万元购买一些慰问品到北礵岛看望官兵,并给小郭送上了两千元慰问金。2016年3月,他们又到驻闽某海岛哨所看望官兵,并赶到福州的一所出租房内,给小郭送去了鲜花、果篮、营养品和慰问金。此次,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他们一家人为了给小郭过上一个情意浓浓的端午,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又专程带着女儿曹恒再次赶到福州,给他们送来了粽子、鲜花、水果和慰问金,还给小郭的母亲送上了几件夏季的衣服。感动于他们拥军的真挚情怀,已60多岁的小郭母亲李玉花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视我们如亲人,逢年过节和天气变化大的时候总要打电话、来短信嘘寒问暖,还常常邮寄书籍、保暖内衣、营养品等学习生活用品给儿子,让我们一家人感动不已。”

小郭向记者展示了《心中有景,花香满径》《每天一堂正能量》《人生难得是初心》等5本书籍并告诉记者:“这些书都是曹恒送给我的,她几乎每个星期都要给我打电话,还常常给我写信,鼓励我战胜病魔,短信更是每天都在发,已发了数千条。”

据了解,目前,小郭的病情已趋于稳定。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有他们一家的鼓励和帮助,我有信心和病魔斗争!谢谢他们对军人的热爱!”

然而,这一家人是如何走上拥军之路的呢?原来,曹迎军、倪振娥都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兄妹俩受父母的影响双双参军入伍,退伍后开始接过拥军“接力棒”。曹恒回忆道,三十多年前,曹恒的父母拉平板车雨天天黑路滑,连人带车都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两位解放军战士,救了父母的性命,解放军是曹恒一家人的恩人,所以他们要报答亲人解放军!

30多年来,一家人经常上海岛、去训练场、访光荣院、关心烈士遗属、关爱患病战士,为他们送上自己浓浓的爱军之情。曹迎军说:“我们一家人现在拥军,今后还要将拥军接力棒代代相传!”(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