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造水村儿童喜获国税慰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0:37:43
分享

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除了学校给的小礼品外,当天,同安区汀溪镇造水村的小吴姐弟俩可乐开花了,这是近两年来,他们过得最快乐的一次六一节了。原来,同安区国税局的志愿者们在同心慈善会义工的带领下来到汀溪镇造水村、五峰村两户特困儿童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水彩笔、台灯等节日的礼物。

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汀溪镇造水村的小吴姐弟和五峰村的小高兄妹两个家庭四个儿童。小吴姐弟的母亲身患癌症,本来家庭就不富裕,加上重病变得家徒四壁,家庭环境每况愈下。上午,同安国税局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小吴姐弟送上节日的礼物,随后还和他们患病的母亲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家里的生活现状。

在五峰村小高两兄妹家,由于学校还未放学,志愿者们仅在家中遇到兄妹俩的爷爷,小高兄妹的父亲长期瘫痪在床,母亲早早去世,生活也相当困苦,高爷爷年事已高,家庭负担较重,国税局的志愿者在与高爷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高兄妹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后,给孩子们留下了台灯、水彩笔、饮品以及营养品,并让高爷爷转达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

当天,同去的慈善会义工还为两户特困家庭申报了” 急难救助”和” 助学圆梦” 申请,关心关爱这些特困家庭,把爱心和欢乐及时传递给这一群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儿童手中,为他们营造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让这些儿童感受到来自国税大家庭和社会义工的温暖。

据了解,同安区国税局长期以来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多项关怀慰问贫困儿童、农民工等慈善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引起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单位、慈善机构等对这部分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体会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