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8万学子参加高考 明后天请让路给考生

作者:罗小春 郑琳琳 来源:东南网
2017-06-06 09:30:41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罗小春 郑琳琳) 7日—8日,我省18.82万考生将赴全省各地考点参加高考。今天下午,考生须按照考点的统一安排、要求,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福州有30224名考生 设36个考点

今年,全省共设87个考区,102个试卷保密室,199个考点,6566个考场;其中,福州市有30224名考生,12个考区,36个考点,1040个考场。福州市区最大的考点为福州八中考点。

目前,教育、公安、环保、卫生等各部门均已准备就绪,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因今年高考适逢正常工作日,赴考易遇上班早高峰,相关部门呼吁市民多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错峰出行,尽量避开考点路段,让路给考生。

考生忘带证件可“刷脸”进考场

7日考语文、数学,8日考理综/文综及外语。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另外,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如考生在考试中途提出要上厕所的,考点将指派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两人随其前往,且寸步不离。

考生若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应主动向监考员报告;若发生晕场、疾病情况,考点将视具体情况,由考点医疗组予以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隔离治疗。治疗期间,考点应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寸步不离。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

如考生在英语听力考试时,出现听力磁带或设备故障,考点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听力磁带或备用设备。仍解决不了问题的,考点会立即报告考区主任和省教育考试院,申请考试时间顺延,所耽误的时间会按实补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