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糖果乘“一带一路”东风香飘四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3:18:4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5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糖果1003批、货值390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06%、19.10%,出口值占福建省的九成以上,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888万美元,占出口总量的48.37%,同比增长达21.57%。泉州糖果乘“一带一路”东风,加大对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促使泉州糖果香飘四海,成为泉州市出口新亮点!

泉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和出口糖果基地,以永大、九九王、福派园等企业为龙头、由28家出口糖果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泉企联合组团大胆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展会,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产品热销东盟、欧美、中东、非洲、南美洲等70多个国家地区,部分产品已进入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家乐福等国际大型连锁超市,国际市场影响力大力提升。呈三大特点:一是“一带一路”唱主角。其中东盟、西亚市场表现抢眼。1-5月,泉州糖果出口东盟1669万美元,同比增值长23.17%;出口西亚194万美元,同比增长62.33%。二是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大量引进欧洲、美国、日本等先进的制糖新设备,如从欧洲引进的四色夹心全麦粉全自动软糖生产线、美国引进绵高端巧克力生产线,出口产品逐步向生产效率高、产品高端的方面发展。三是创新转型加快。新开发的燕麦巧克力热销印度尼西亚1万多家超市,前五个月出口额达703万美元,同比增长14.51%;采用工艺糖果与泡泡糖拼配以及DIY饼干与糖果拼配等新方式均获客户认可,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帮扶出口食品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其中28家出口糖果企业均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体系,5家企业通过美国FDA官方查验,为泉州糖果开拓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创新出口糖果监管新模式,由终产品检验向过程监管转变,实现即报即放,通关时间缩短近40%,促进糖企扩大出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