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部门提醒慎食贝类海鲜 购买应选择去正规商超

作者: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2017-06-10 07:44:21
分享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8日,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官方网站发布的福建沿海赤潮发生条件预测(2017年第41期)中显示,据福建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报告,6日,石狮市梅林码头附近海域(位于预警海区Ⅶ区)发现赤潮,面积约2平方公里,赤潮水体呈暗红色,呈片状分布。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链状亚历山大藻,该藻种可产生麻痹性贝毒。

9日上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提示,提醒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消费者在购买贝类等水产品时,应选择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尽量避免购买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沿海地区的消费者在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如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请尽快就医。

另外,提醒消费者,在烹饪贝类时,一定要煮熟煮透,高温下会大大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风险;避免食用贝类周边内脏、生殖器及卵子等发黑的部位;尽量减少食用频率,单次食用量不宜太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