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轮胎在美“双反”胜诉 福建检验检疫局提请相关企业把握机遇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5:31:2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正式发布对中国卡客车轮胎“双反”无损害终裁结果,系中国轮胎行业对美取得的首次胜诉。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请相关出口轮胎生产企业把握机遇,利用“双反”胜诉的“喘息期”,引导轮胎行业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配置效率,结合供给侧改革,加大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解决同质化竞争严重现状。企业要加速新型原材料开发和应用,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原材料选用机制,有效突破“绿色法案”;练好“内功”,大力开发国内乘用车配套市场,并购“强体”,通过产业资本并购,加强海外纵向发展,打造立体产业链;发展轮胎上游产品及旧轮胎的翻新再制造,减少对国际市场的依赖以及实现自然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同时,福建检验检疫局在辖区继续大力推行轮胎行业“三同”(同线、同标、同质)建设,扩大宣传,让消费者增强对本土产品的信心;指导辖区出口轮胎生产企业借力“一带一路”,加速布局带路沿岸国家市场,建立和维护有利于国际贸易发展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