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验检疫局顺利完成两岸特色庙会展品验放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08:39:52
分享

6月14日,厦门检验检疫局顺利完成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来自台湾的200多项展品现场集中查验工作,为16日庙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大陆和台湾地区共80家单位将于6月16日至20日共同举办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题的“两岸特色庙会”。本届庙会自台湾入境展品包括食品、食品容器、食品加工器械、食品包装材料、食品宣传材料等共计2个货柜、5.7吨。其中台湾食品包括预包装食品、水果、食品原料和配料等100多个品种,均为来自七大夜市的糕点、茶叶、饮料、酒、糖果、饼干、干果、面线、食用菌、蜜饯、坚果、猪脚、鱼丸、调味品等地道台湾美食及柠檬、木瓜、番石榴、菠萝、芒果等新鲜水果。

为助力两岸特色庙会的顺利开展,厦门检验检疫局在6月8日即启动检验检疫工作预案,本着“风险可控、有效监管、保障安全、便利通关”的原则,从根本入手“管帮并济”,提前部署各项服务措施。一是提前介入:与展会代理服务商、进口参展商主动对接,了解展品明细、进行甄别,判断展品是否包括需要检疫审批和准入的动植物产品。二是专人指导:预计入境时间、入境途径,指导代理企业办理展品入境涉证等相关工作,并建议台湾参展联系人在台湾设点服务,确保输大陆产品符合要求。三是便利通关:货物抵港后将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放行”的通关便利。设立“两岸特色庙会”报检专窗,在指定仓库对展品实施“即到即检”“零待时”,并对展品集中抽样检测。四是加强监管:加强庙会现场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参展商或代理企业对参展物品建立销售记录台帐,并进行核销管理,确保入境物品仅在庙会现场使用,庙会结束后,未消耗的参展物品将严格在检验检疫监管下实施销毁或退运处理。对无法提供卫生证书的展品,经采样检验合格后允许使用,不合格的作退回或销毁处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