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6·18”福州开幕 2000多家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20:08:41
分享

6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6·18”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展馆整体布局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大板块,共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

当天上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专场活动举行。会上,有49个院士专家项目成功对接,16个项目现场签约。另外,今年新建的23家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8家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上台接牌。

在现场签订的16个院士专家项目合作协议中,有7个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合作项目,内容涵盖前沿技术研发、专利技术引进、重大课题研究、科技战略咨询、创新平台建设等,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机电及智能装备、生物农业、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普遍具有技术先进成熟、合作模式高效、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

据“院士专家八闽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院士专家八闽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海外引智等活动已促成49个院士专家项目在福建省签约落地,其中院士项目2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遍地开花,仅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达197家,合作研发课题项目600多个,为优化我省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此外,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在福建会堂举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莆田仙游县分别进行了重点招商推介。会上,有2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490亿元。其中,福州市项目有3个,分别是年产40万吨生物基原液着色、功能化聚酯纤维建设项目,海西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以及年产12万立方米PC构件及60万吨再生资源项目,总投资额40亿元。

据介绍,年产40万吨生物基原液着色、功能化聚酯纤维建设项目落户长乐,投资额达到20亿元;年产12万立方米PC构件及60万吨再生资源项目落地福清,投资额10亿元。海西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额10亿元,拟改造升级金山投资区浦上工业园内的自有用地,建设集医药企业总部、生产、研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健康产业链条于一体的现代健康产业园。

据福建省经信委数据显示,截至18日,全省新形成民企产业合同和具备签约的项目1013项,计划总投资4123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比重创新高,有759项,计划投资2525亿元,分别占对接项目总数和计划投资额的74.9%、61.2%。另外,今年新对接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1项,以制造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为主,分别有63项和48项,投资额分别超过千亿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