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来闽开展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作者:郑昭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7-06-22 07:19:01
分享

东南网6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严顺龙) 18日—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闽开展“加强海洋(水下)装备现代化建设 提高海洋经济开发能力”重点提案专题调研。省委书记尤权、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在闽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厦门、漳州、福州等地实地察看了厦船重工、福船一帆新能源、马尾造船厂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及企业对发展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李海峰指出,福建在巩固提升海洋装备制造业传统优势的同时,瞄准行业新领域,大力发展新技术,为加强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提高海洋经济开发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强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我国稳固海疆,在国际政治和经济竞争中占据主动,意义重大,前景广阔。要充分运用党中央、国务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加大研发力度、自主创新、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在维护国家权益、探索开发海洋资源方面有所作为;增强国家对海洋装备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扩大有效供给,释放需求潜力;持续支持海洋装备建设创新发展,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技术和产品研究,提升产品品质,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制造顶层架构设计,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分析此次调研中的意见和建议,尽量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决策参考。

尤权对李海峰副主席一行来闽开展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在推进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保护性开发海洋资源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造船业与国际市场“唇齿相依”,近年来福建造船业也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波动影响。这次调研组来闽考察指导,对推动福建造船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深入实施《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着力推动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加快建设海洋强省。

省领导梁建勇、周联清、杨根生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见、座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