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与金砖国家贸易持续增长 机电产品占出口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8:49:03
分享

金砖国家合作已有十年,金砖国家之间贸易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进一步提高厦门知名度,促进厦门与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不断为金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统计,今年1-4月,厦门对金砖国家出口产品货值44.5亿元,同比增长18.3%。主要以机电产品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其中,对金砖国家出口机电产品货值20亿元,增长38.1%;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货值15.7亿元,增长4.8%,二者合计占同期厦门市对金砖国家出口总值80.1%。

数据显示,厦门口岸从金砖国家进口贸易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5月,厦门口岸从原产于金砖国家进口货物近5亿美元,同比增长29.8%。从金砖国家进口在厦门口岸份额占比也从去年同期的4.26%上升到4.79%。此外,从南非进口贸易也增长迅速,同比增长了1.5倍,锆英砂进口增长5.4倍。

其中,从巴西主要进口铁矿、花岗岩、大豆、原糖等矿产品和农产品;从印度主要进口花岗岩、生皮、棉花;从俄罗斯主要进口宝石、铂金、化肥、矿产品;从南非主要进口花岗岩、锆英砂,铁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