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发布暨科技成果对接会泉州举办 百余家知名鞋服企业参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8:49:03
分享

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发布暨科技成果对接会泉州举办 百余家知名鞋服企业参会

会议现场

6月19日,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发布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泉州晋江金玛国宾酒店举行。据悉,本年度二十余项最具价值的行业重要科技成果在会上隆重发布,并通过现场演讲、展览展示等形式,与产业链互动对接。福建百余家知名鞋服企业前来参会。

本次对接会呈现已下三大亮点:

亮点一:科技成果对接产业集群。据主办方介绍,将本届活动启动和发布都放在泉州这座“光明之城”,是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与产业零距离,切实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注脚。4年来,北京—上海—泉州,从新闻殿堂到产业集群地,从中心城市到“一带一路”先行区,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正成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纺织科技发布和对接平台。

亮点二:牵手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泉州设立分会场,力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泉州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每年6月18日召开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已成为福建吸纳国内外创新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而搭建的大平台。此次与第四届十大纺织科学新闻的牵手,通过开展先进适用的优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双向推介,有助于实现科研单位与纺织鞋服企业的双赢。

亮点三:与人工智能跨界合作。会议主办方与北京智能管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oobo科技)合作,定制十大新闻版“布丁豆豆”,作为入选企业的奖品;同时,布丁豆豆与主持人互动主持,并设置展台体验区,供参会观众亲身感受。据了解,“布丁”系列产品是roobo科技的明星产品,荣获IDG全球儿童智能机器人金奖、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奖。

据介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小雄、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赵强、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思、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来自泉州和晋江的发改、经信、科技、教育等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大学、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奥神新材、宁波慈星、中复神鹰、中纺绿纤、淄博银仕来、安踏、乔丹、九牧王、七匹狼、百宏、锦兴、凤竹、利郎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