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土耳其进口大理石荒料疫情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3:52:21
分享

6月29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从土耳其散装货轮装载大理石木质铺垫及土壤中截获伪伞滑刃线虫、燕麦真滑刃线虫、丝尾垫刃线虫及大量其他自由生活线虫。为防止疫情扩散,该局已对该批货物及木质铺垫实施除害处理。

海沧口岸进口石材60%以上来自土耳其,其木质铺垫及土壤携带活体线虫的问题较为严重。今年以来,海沧检验检疫局相继在土耳其进境大理石木质铺垫及土壤中截获线虫包括弗氏伞滑刃线虫,畸刺伞滑刃线虫、瓦里西伞滑刃线虫、拟松材线虫、霍夫曼伞滑刃线虫、伪伞滑刃线虫、燕麦真滑刃线虫、丝尾垫刃线虫、小杆线虫等活体线虫共计37种次,已达去年土耳其进境石材木质包装线虫截获量的70%。

针对上述情况,海沧检验检疫局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对土耳其进口大理石荒料携带土壤及木质铺垫的检验检疫,严查加施“IPPC” 处理标识的木质包装;加强对有蓝变、含水率较高的木质包装的取样送检工作。此外,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实验室快速检测作用,以达到快检快放促进通关便利。(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