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与邻邦俄罗斯贸易潜力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09:39:31
分享

7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邻国俄罗斯,两国互为邻邦、同为金砖国家,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另一个国土面积最大,两大国间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俄罗斯国家元首普京即将在今年九月踏上厦门这片土地,那么厦门与这个大块头邻邦的贸易情况如何呢?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与俄罗斯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1002批、货值4966.3万美元,同比批次下降4.7%、货值略增4.4%,批次和货值只占经报检的同期厦门对外贸易总值的0.5%和0.4%。经报检的厦门和另一大国美国之间的贸易上半年批次和货值分别为2.6万批和15.6亿美元,经报检的厦俄贸易仅占厦美贸易批次和货值的3.8%和3.2%,相当于其零头。厦门与俄罗斯的贸易潜力大、有待挖掘。

其中,今年来厦门从俄罗斯经报检的进口货物84批、货值1704.2万美元,同比批次下降11.6%、货值增长70.3%,入境商品以铬铁、铝合金锭、桦木板材、聚乙烯、蓝宝石晶棒、橡胶、人造胶等原材料为主,伴以少量的葡萄酒;出口货物918 批、货值3262.1万美元,同比批次下降4.0%、货值下降13.2%,出口产品主要为蜜柚、蘑菇罐头、玉米罐头、冻白虾、冷冻烤熳等食品;丙肝测试卡、艾滋测试卡、维生素等生化制品;沐浴露、护手霜等洗浴用品,电脑桌、展示柜、椅子等家具为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