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货物逾4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0:02:55
分享

7月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检验检疫来自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的货物4340批、货值4.1亿美元,其中货值较去年同期增25.4%。

据统计,原产地为金砖四国的输华货物以矿产品和动植物产品为主,分别占69.3%和22.5%。轻化、机电和食品类比例较小。进口矿产品中的石材为金砖国家对华贸易最主要产品,达1.55亿美元,货值占37.9%。

其中原产于巴西的商品货值居首,达1.88亿美元,占45.9%。印度1.6亿美元,占39%。南非3911万美元,占9.5%。俄罗斯为2312万美元。

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初在厦门举行,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也日益紧密,检验检疫机构持续通过无纸化报检、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模式确保金砖国家进口商品通检便利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