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石斛持续走俏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22:59
分享

近日,从东渡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2017年上半年,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进口石斛428.2吨,货值19.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8%和36.7%,进口石斛均来自泰国。

石斛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中药材,在民间素有“草中黄金”的美誉,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列入114种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单之内。泰国石斛因其品质优良,以及较国产石斛具有的价格优势,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

面对进口石斛的快速增长,东渡检验检疫局多项措施既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又促进快速通关:一是建立进口食品分级分类管理体系,推广自贸试验区内优良企业“优化查验措施”政策,对于加入优化查验名单的企业,可享受企业认可仓库现场查验,减少码头作业环节,加快通关速度;二是严格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督促进口商优选生产企业及相关产品,配备食品质量安全员,及时更新完善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保障进口食品可追溯性;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检验检疫动态管理机制,强化企业监督管理,严格进口商产品自检自查,双向并举共同提高监管效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