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茶叶走俏市场——2017年上半年东渡口岸进口茶叶大幅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22:59
分享

近日,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消息,2017年上半年东渡口岸进口茶叶重量和金额均大幅上升,分别为476.5吨和268.9万美元,同比上升57%和62%。东渡口岸进口茶叶以红茶为主,占进口茶叶总量的七成以上,主要是产自印度的低价散装红碎茶;台湾地区输大陆茶叶主要以精装乌龙茶为主。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国内茶叶种类繁多,品质优良,进口茶叶为何能持续走俏呢?一是国内需求旺盛,近年来国内茶饮料加工企业不断发展,作为茶饮料生产原料的散装碎茶需求量不断上升;二是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均是茶叶生产大国,由于气候、人工成本等因素,出产的红茶品质高,且价格较低;三是台湾地区生产的乌龙茶品质优,闽南地区居民饮茶习惯致使该产品深受欢迎。

茶叶的安全质量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为保障进口茶叶质量安全,东渡检验检疫局严格规范口岸查验,对进口茶叶的外观、卫生状况、标签等进行审查,并按照2017年度国家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进行实验室送检,同时联动食药监等部门发挥监管合力,强化社会监督确保进口茶叶符合要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