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近七成危化品来自台湾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22:59
分享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上半年东渡口岸共完成进口危险化学品检验检疫561批,7.0万吨,4993.9万美元。主要来源于18个国家和地区,进口批次排名前五位为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及新加坡。其中,来自中国台湾的危险化学品共计381批,4613.6吨,964.0万美元,占进口总批次的近七成。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从来自台湾地区的危险化学品中检出不合格34批,占总不合格批次的47.2%。主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未按要求加贴中文公示标签、安全数据单与实际到货不符、所提供的符合性声明中的UN包装编码与实际不符以及未使用危险化学品包装等。来自台湾地区进口危险化学品不合格情况频发的原因,主要是发货商因未认真按实际发货情况向进口商提供进口危险品的包装编码,实际到货与所提供的符合性声明中的包装UN编码不符,导致货证不符情况发生。其次据悉,台湾地区执行国际GHS制度情况仍不理想,相关制度未得到认真严格执行,导致对于某些列入危险化学品范围内的商品,在台湾地区却认为属于普通化工品,不具有危险性,导致未使用危险化学品包装问题产生。

在此,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全面了解我国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以免进口后检出不合格情况,整改过程造成危险品在码头滞留产生安全隐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