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品美食厦门齐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08:30:06
分享

7月10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上半年,首次从厦门口岸进境的一带一路国家预包装食品新品达259种,主要为葡萄酒、啤酒、饮料、糕点、饼干、食品植物油、茶叶等,来自土耳其、印度、印尼、波兰、斯里兰卡、俄罗斯、以色列、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捷克、乌克兰、罗马尼亚、希腊、保加利亚、格鲁吉亚、马其顿、塞浦路斯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捷克产饮料、乌克兰产烘焙食品、波兰乳制品、印度葫芦巴籽、罗马尼亚糕点及塞浦路斯、马其顿的酒类均为首次亮相厦门自贸片区。

为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在进口食品检验监管中主动作为,通过对进口食品标签检验流程进行梳理,在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加强检企双方业务培训、严管检验时限等方面下功夫,规范执行现场查验工作和E-CIQ系统送检指令要求,帮扶企业做好中文标签备案和加贴工作,督促企业将进口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从而有效刺激进口食品业者的积极性,各式特色预包装食品新品纷纷“登鹭”,试水厦门市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