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事:无现金城市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东南网
2017-07-11 08:47:17
分享

线下体验>>>

东南网事:无现金城市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福州站自助售(购)票机支持支付宝支付。 资料图

火车站:购买火车票 最快只要20秒

统计数据显示,福州目前有近500万支付宝用户,80后、90后成无现金支付主力,占比超80%。目前,从超市、餐饮店、出租车、火车站,到居民水电缴费、就诊预约缴费等,均已实现“无现金”。

在福州站售票厅内,自助售(购)票机上方标明了完整的购票流程,支付方式有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和云闪付四种,每台自助售(购)票机还在醒目位置标识“本机器支持支付宝扫码”。

记者分别体验了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支付宝支付三种支付方式。现金支付因存在折皱、不易识别的问题,并且需要找零钱,所需时间较久,需要一两分钟。其余两种方式,都比较方便快捷,特别是支付宝支付,最快仅需20秒就可完成。

另外,福州站人工售票窗口也贴有支付宝支付标识。支付时,工作人员会向旅客扫码完成支付过程。

“最方便的是不需要带很多现金在身上。”购票后,福建农林大学的欧阳同学表示。

目前,福州站已设置自助售(购)票机38台、自助取票机26台;福州南站已设置自助售(购)票机8台、自助取票机14台。所有自助售(购)票机和购票窗口都支持无现金支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