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赴漳州云霄县 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普法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4:35:54
分享

7月10日,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开展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教育学生预防青少年犯罪、杜绝校园欺凌。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和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七彩虹爱心志愿队联合主办,共有16名大学生志愿者、54名小学生参加。志愿者们模拟法庭庭审现场,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原告、被告等角色,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进行校园寻衅滋事案件的审理和教育。庭审结束时,4位志愿者借庭审案例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校园冲突矛盾,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大学生实践队员们热情解答。

对于这次模拟庭审,“审判长”法学专业张丹萍同学说:“孩子们的法律观念不强。在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中极易被诱导。通过模拟庭审的方式,可以让乡村的孩子们了解寻衅滋事等行为的错误违法性质,了解法庭审判的过程结果,在孩子们心中树立法律的权威地位,以减少校园暴力欺凌和青少年犯罪现象的出现。”

据了解,文法学院暑期实践队还将在云霄县开展法律基础课堂、法律知识竞赛、英语兴趣启蒙等活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