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在福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东南网
2017-07-14 07:24:47
分享

牢记责任担当 践行赤子初心

本报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7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昨日,福建日报刊发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党建篇》,省内外媒体第一时间纷纷转载,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许多干部群众一大早通过福建日报和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所属网站、《新福建》客户端、福建日报微信微博等,阅读这篇报道,感到无比振奋,备受巨大鼓舞。大家认为,福建工作十七年半的经历,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实践源头之一,报道用感人的事例和生动的细节,从为民情怀、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叙述习总书记在八闽大地对党建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当年习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宝贵经验和思想财富,时至今日仍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报道体现了总书记满满的为民情怀,这让我们很感动、很激动。”不少干部群众说。

福安市委书记谢再春说,作为闽东一名县委书记,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心系闽东人民,带头学习好传承好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主业主责,推进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群众增收、村集体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三都澳开发和新宁德建设。

屏南县委书记吴允明说,细读《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一文,深刻感受习总书记情系贫困山区、关心群众疾苦的为民情怀。屏南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干部群众要传承好弘扬好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理念,精准施策,典型引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福州市委办公厅干部周耿忭、高惠表示,报道叙述了习总书记为民务实的生动故事,生动再现了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我们将自觉弘扬总书记当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把眼光落在群众上,把服务放到基层去,扎实干好本职工作。

省委党校教授郭为桂说,读后掩卷,倍感亲切。其中最难忘的是,习总书记身上所体现的为民情怀。正是这种情怀,成为他形成并践行党建思想的“初心”。从为民情怀,生发出认知上的党性要求与为官之道,工作上的密切联系群众、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这是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