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自贸区成立10周年 海沧口岸出口企业减免关税19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7:10:34
分享

海沧检验检疫局7月24日披露,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于200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10年。海沧局于2009年7月签发首份中-巴自贸区原产地证,8年来共签发中-巴优惠产地证603份,货值3896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195万美元。海沧口岸中-巴原产地证书签发量以平均每年25%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据悉,中巴两国有着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双方产业和贸易结构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中巴自贸协定于2006年11月签署,2007年7月1日生效实施。中巴双边自贸协定第一阶段包括货物和投资贸易,双方各有约4000个8位税号的产品互相降低关税,总体减让幅度在10%左右。2015年开始第二轮服务贸易的谈判,进一步提高了自贸协定的覆盖面。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巴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多渠道向辖区企业宣传中巴自贸协定,积极推广免费“单一窗口”原产地证制证平台,让企业用足用好这份“纸黄金”,提升输巴产品竞争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