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同安征兵大学生比例将达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4:50:43
分享

“2016年,同安区圆满完成131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61名,大学生占征集任务数的48%,而这一比例今年将再度提升到58%,这意味着今年同安将首次实现兵源过半是大学生。”这是记者从7月24日下午召开的福建省、厦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当天下午,王雪敏、陈艺萍等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同安区马上召开了征兵工作会议。陈艺萍副区长宣读了同安区2016年征兵工作表彰通报。

同安区人武部部长路辰点评了2016年同安区征兵工作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了2017年同安区征兵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同安区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比率提高到58%。此外,不征集17周岁(2000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未取得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证的青年入伍,原则上不征集初中以下低学历青年入伍。

据了解,截止目前,同安区征兵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11个镇、街、场、开发区的兵役登记率均达到100%,位列全市第一,应征报名符合条件数2192人(其中大学生898人),与去年任务数相比达到17.3:1,应征报名率名列全市第一。

王雪敏区长在高度肯定同安连续33年无责任性退兵的征兵工作成绩后,强调要通过提高思想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征兵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征集兵源的质量;最后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廉洁征兵“零问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