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严苛复合木制品标准即将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4:50:43
分享

7月25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由美国发布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的最终规则正式生效。规定自2017年12月12日起,所有在美国销售、供应、代销及制造(包括进口)复合木制品必须符合该法案。

木制品是我国的重要出口商品,2016年出口额超过300亿美元,其中复合木制品达70亿美元。据厦门检验检疫局透露,今年来,经厦门口岸报检的出口至美国的木制品(含实木门、木相框、胶合板等)7745批次,货值2.08亿美元。

据介绍,法案规定产品甲醛释放限量显著高于目前我国及世界各国的通行标准,以刨花板为例,美国新标准规定甲醛释放量不得超过0.09ppm,是我国现行标准的1000倍,是全球最为严苛的甲醛释放标准;产品标签必须附有标签,注明产品生产商的名称、批号、第三方认证机构编号,以及符合释放标准的声明;对复合木制品生产企业要求产品要具备供应链各个环节的详细文件,以证明该产品释放的气体不会超过规定的限度。

为有效应对这一新法案对我国木制品的对美出口带来严峻挑战,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国内木制品出口企业深入研究分析美国新法案的相关内容,科学调整出口产品种类和生产计划,对供应商进行重新评定,确保原辅料质量安全;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的技术培训,掌握相关检测方法,提高自检自控水平;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建立有毒有害物质控制体系,加强产品自主创新设计和自有品牌建设,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拓展国内外营销渠道,及时与国外客户沟通,通过合同条款明确双方责任,避免造成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