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 顺利通过国家级现场考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0:34:4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质检总局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对三明市泰宁县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对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动三明市泰宁县创建全国首个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国家级现场考核,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建议。

近年来,在福建检验检疫局的精准帮扶下,三明市泰宁县成为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杂交稻种基地县之一,现有备案基地10346亩,2016年共出口杂交稻种892.8吨、375.2万美元,分别占全省的32.5%、39.6%,出口单价高于同期全省出口平均单价。2017年初,福建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与三明市泰宁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动三明市泰宁县建设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此次示范区顺利通过总局现场考核,有望建设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

下一步,福建检验检疫局将加大帮扶力度,从四个方面推动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发展:一是帮扶示范区发展出实效,力争2017年新产季出口增长翻倍;二是重点扶持示范区内1家出口企业发展为全省最大和全国知名的出口杂交稻种龙头企业,提升示范区品牌效应,打造福建省出口特色农产品新名片;三是探索监管优化方案,形成更适合示范区具 “福建样本”特色的“优进优出”服务举措;四是发挥示范区引领作用,推动福建省出口杂交稻种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引导全省制种业供给侧改革升级。(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