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家级“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 顺利通过质检总局现场年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0:34:4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12年,三明市“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被质检总局授予首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近期,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首次迎接质检总局考核组现场年审并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该示范区共出口烤鳗991吨、货值2138万美元,同比增长20%和24.9%,继续保持境外零通报。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局持续推进三明市梅列区出口鳗鱼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构建“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监管、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质量共治机制,带动出口鳗鱼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目前,风险预警与快速反应体系基本建成,共同应对突发风险,共同为示范区风险防控保驾护航;建成覆盖生产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养殖企业GAP体系以及加工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保持有效运作。该局强化示范区出口烤鳗加工企业品牌意识,拓展了欧美等市场,进入高端市场的深加工产品比例不断提高;提升鳗农的质量意识和企业管理水平,有效杜绝禁限药的使用,残留监控和出口抽检产品质量均符合我国和进口国要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