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保障辖区饵料鱼首次顺利输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0:46:4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在该局帮扶指导下,全国最大水产品加工出口基地东山县首批184.6吨、货值19.2万美元饵料鱼顺利出口韩国。

据介绍,饵料鱼是水产品加工业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方向,能够有效改善低等级渔获物浪费问题,提升水产加工业原料综合利用水平。福建检验检疫局将饵料鱼作为水产业“走出去”扩大出口的重点支持产品,提前介入宣讲检验检疫政策,指导出口饵料鱼生产企业改进软硬件设施、申请出境饲料企业注册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考核报批流程;根据产品特点制定“监管前移,随验随放”监管方案,提前开展安全风险监控监测,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提高通关效率;帮扶企业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把好原料收购关,为企业实验室人员提供免费跟班培训,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开通农产品进出口绿色通道,优先接受申报,提供预约不间断式检验检疫服务,从申报到出证放行3小时内完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