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53:43
分享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地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这首曾经脍炙人口的《飘洋过海来看你》,是金智娟抒发自己一段远距离恋爱的代表作。

“八一”建军节前夕,当驻扎在远离大陆的福建台山岛驻军官兵,迎来了一个不远千里从江苏徐州赶来看望慰问他们的拥军一家人时,在连队的广播中,这段音乐正娓娓传来。

这家人就是来自江苏徐州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拥军夫妇曹迎军、倪振娥,以及他们的女儿曹恒。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心系官兵 不远千里)

“没有子弟兵就没有我们的今天!”30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曹家夫妇和部队结下了深厚感情。想起这段往事,曹迎军夫妇仍然眼泛泪光。1985年的一天,当时只有不到一百斤体重的倪振娥、曹迎军夫妇俩拉着近千斤的煤块,冒雨踏着泥泞的路艰难地往家赶。谁知刚走出十几公里,一不小心,夫妻俩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曹迎军被死死地压在板车下。危难之际,两位路过的解放军战士毫不犹豫将板车从沟里抬出来,不但修好了车,捡起了煤块,还把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看到曹迎军脱离了危险,两位解放军战士连名字都没留下,就悄然离去。夫妇俩抱头痛哭,感恩戴德:“等孩子们长大了,一定要送他们去当兵!等咱们有了钱,一定要报答亲人解放军!”

从那以后,夫妇俩就和部队结下了深厚感情。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到部队去走访慰问,三十多年来从未间断。他们先后双双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拥军人物”,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在夫妇俩的影响下,儿子曹奇、女儿曹恒也曾当过兵,退伍后主动加入了拥军行列,这一家子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拥军家庭”。

台山岛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东部,是福建省境内距大陆最远、公海最近的岛屿。前段时间,刚刚结束慰问江苏连云港海训官兵的行程后,他们决定到福建看望海岛官兵。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连云港慰问图片)

得知台风即将在福建登陆,为了能早些上岛看望官兵,他们提前一天从江苏徐州出发,由于坐票早已售空,他们整整站了七个多小时才到福建,一路上吃自家带上的煎饼,就矿泉水。7月26日一早,便赶往福鼎古镇码头。随后,他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海上颠簸,登上小岛。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为官兵擦汗)

“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我爸妈说要到我们这个台山岛,来看看我们这边的战友们。因为以前我以前也在福建当兵,对这边的感情比较深厚。我爸妈经常说,哪里最艰苦,哪里的官兵就更需要我们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说起这一次的海岛之行,女儿曹恒显得格外激动。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向驻岛官兵赠送慰问品)

得知他们要来岛上慰问,官兵们早早地就来到码头上等候,并在连队门口列队欢迎。在连队主楼前,一家三口顾不上舟车劳顿,就忙着为守岛官兵分发慰问品。

在连队会议室,一家人还向部分官兵了解他们在岛上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家庭困难。

在连队荣誉室,他们感受到了一茬茬守岛官兵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军民鱼水情,无处不相亲。这个不足2平方公里的小岛又叫军民连心岛。得知岛上的周忠教、周孝评父子,两代接力为守岛官兵义务采购、运送物资的事迹后,夫妇俩打算去看望一下这对拥军父子。恰巧在码头遇到了正在为官兵运送物资、搬运蔬菜的周孝评,两个拥军家庭一见面就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听了他们父子的拥军故事,更加坚定了我们将拥军接力棒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决心,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拥军的队伍中来,为国防事业尽一份力。”为了不打扰连队官兵正常工作,这一家子顾不上休息,执意连夜坐船出岛。

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官兵们感慨道:有这样关心国防、关爱子弟兵的人民,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训练、守好海防呢?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只因心中那份情

(不舍告别)

刚下小岛,他们又辗转至福州,来到福州总医院附近的一所租房内,看望了他们一直惦记在心的患病战士小郭。

2013年3月,正在霞浦县北礵岛某连服役的小郭在体检时查出身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2014年,又患上淋巴瘤。无情的病魔给了这个战士一家人沉痛的打击。

2015年7月,当远在徐州的“拥军兄妹”曹奇、曹恒得知小郭罹患白血病,并且驻岛战士长期处于高温高湿环境,急需除湿用品及治疗风湿的药品,于是斥资近3万元购买一些慰问品到北礵岛看望官兵,并给小郭送上了两千元慰问金。2016年3月,他们又到驻闽某海岛哨所看望官兵,并赶到福州的一所出租房内,给小郭送去了鲜花、果篮、营养品和慰问金。今年端午节期间,曹迎军、倪振娥夫妇专程带着女儿曹恒再次赶到福州,给他们送来了粽子、鲜花、水果和慰问金,还给小郭的母亲送上了几件夏季的衣服。此次,为给小郭庆祝建军节,他们一家人顾不上海岛之行的疲惫,于7月26日赶到福州,次日清晨6点多便起床,到商店购买了水果、牛奶、鲜花等物品,尔后来到小郭住处,给他送上建军节的问候。感动于他们拥军的真挚情怀,已60多岁的小郭母亲李玉花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视我们如亲人,逢年过节和天气变化大的时候总要打电话、来短信嘘寒问暖,还常常邮寄书籍、保暖内衣、营养品等学习生活用品给儿子,让我们一家人感动不已。”

小郭向记者展示了《心中有景,花香满径》《每天一堂正能量》《人生难得是初心》等5本书籍并告诉记者:“这些书都是曹恒送给我的,她几乎每个星期都要给我打电话,还常常给我写信,鼓励我战胜病魔,短信更是每天都在发,已发了数千条。”

据了解,目前,小郭的病情已趋于稳定。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有他们一家的鼓励和帮助,我有信心和病魔斗争!谢谢他们对军人的热爱!”

漂洋过海来看你,只因心中那份拥军情,让我们为这个拥军家庭点赞吧!(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