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加强进口机电产品检验监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53:43
分享

2017年1-7月,东渡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切实加强进口机电产品检验监管,保障进口机电产品质量安全。据统计,东渡局今年以来共检验进口机电产品2039批,货值7768.9万美元,检出不合格产品33批,货值1011.43万美元,不合格率同比去年增长10.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不合格、机械防护装置不合格、包装不合格、民用商品验证不合格等。

针对进口机电产品不合格频出的情况,东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加强检验监管。一是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主动向辖区企业宣传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指导企业做好验收工作。对于检出不合格的,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的同时,也向企业耐心解释,帮助其对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二是提前介入,积极服务重点项目。主动了解、掌握厦门轨道交通一号线、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等大型工程和重点进口项目情况,主动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并成立专门检验检疫工作小组,统一负责协调、与兄弟科室联动,组织实施相关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强化查验,确保工作质量。针对旧机电、医疗器械等风险较大的进口机电产品,加强资料审核,重点加强现场查验工作力度,确保及时发现违规进口情况。对存在不合格问题的进口产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针对性地加强该类商品的查验力度,有效把好国门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