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中亚(厦门)班列进出口货值增长两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53:43
分享

7月31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7月31日,2017年中亚(厦门)班列共出口18列,同比增长50%,进口1列,实现0的突破。据统计,累计进出口650车,货值达2.3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65%、199%。

厦门自贸片区成立两周年以来,随着自贸试验区辐射面不断扩大,中亚班列快捷、经济、多样的运输模式日益吸引进出口企业,海量的货物随着滚滚铁流向西而行,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也让海外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中亚沿线内陆国家,选择铁路运输是最佳方案,运输成本和时间大幅降低,满足中亚沿线国家各种民生物质的刚性需求,促进了中亚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运力保障。今年九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届时将有更多机会让中亚(厦门)班列“收获满满”。

为保障中亚(厦门)班列顺利运行,厦门检验检疫局不断推进检验检疫模式改革创新,取消产地证注册年审、实施无纸化备案申领、推行“通报通签”,帮扶辖区企业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实行中亚(厦门)班列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放宽免于装运前检验的产品范围,采取差异化抽批检验及监管频次,节省企业通关成本30% 。此外,围绕检验检疫业务“通报、通检、通放”,推动实现“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的检验检疫通关模式,缩短货物验放时间,提高检验效率和服务水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