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厦门口岸进口金砖国家货物逾7.5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09:13:22
分享

8月8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7月厦门口岸共进口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货物6223批、货值7.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

据统计,厦门口岸进口的金砖国家货物以巴西居首,达4.04亿美元,占总货值的53.7%;印度居次,为2.21亿美元,占29.3%;俄罗斯和南非分别为0.77亿美元和0.51亿美元。中国从金砖国家进口货物以石材、粮油、矿产为主,此外还有原糖、皮张、钢铁、化肥、皮张、木浆、烟草、棉纱等货物,进口货值均在千万美元以上。其中进口石材2.1亿美元,占总货值的27.9%;大豆1.78亿美元,占23.6%;矿产1.23亿美元,占16.3%。

自金砖四国进口货值居前的国内企业依次为厦门中禾实业、象屿物流、路易达孚、三钢国贸,货值均超过四千万美元。

距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也日益紧密,检验检疫部门持续通过推行无纸化报检、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模式保障金砖国家进口商品通检便利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