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关检为能源重点企业“把脉”共同保障“厦门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07:12:07
分享

8月8日,海沧口岸关检联合走访辖区重点发电企业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重点针对如何保障“厦门会晤”共商对策。

华夏电力作为厦门地区唯一的电力企业,担负着厦门地区40%以上的电力供应任务,是厦门口岸进口用煤大户。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份,海沧口岸共进口煤炭132.4万吨,该公司进口自用煤炭近百万吨,占整个海沧口岸进口煤炭量的7成以上。

今年以来,海沧口岸实施“通关一体化”和关检“监管互认”等改革措施,为企业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但还存在国际国内煤炭供需矛盾突出,货源筹措困难等问题。关检企三方认真研究分析厦门会晤期间煤炭进口情况,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检两部门从职能出发,共同商讨,提出下一步保障和服务举措。(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