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厦门会晤 切实保障厦门东渡口岸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2 11:18:21
分享

近期,东渡检验检疫局联合东渡海事局在海天码头危险品查验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行动主要目的在于对东渡辖区进口危险品货物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现场共联合查验进口危险化学品380桶,货值20万美元。

据悉,今年五月东渡检验检疫局携手厦门自贸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东渡海事局、东渡海关、东渡边防检查站五方共同签订《东渡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备忘录》后,东渡检验检疫局与辖区各联检部门联合执法合作已呈常态化,并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共查获进出口危险品伪报瞒报案例7起,其中出口2起,进口5起,涉案金额达5.3万美元。联合执法堵住进出口危化品伪报、瞒报缺口,扫除监管盲区,有效保障厦门东渡口岸进出危化品安全,为即将召开的厦门会晤保驾护航。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