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宁德对金砖国家水产品出口货值同比倍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25:5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7月,该局共检验宁德辖区出口水产品2023.15吨、货值1836.95万美元,同比增长43.56%和1.11倍,其中出口南非842.68万美元,出口俄罗斯664.95万美元,巴西出口329.32万美元。

为帮促辖区水产品生产企业扩大出口金砖国家,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辖区企业抓住机遇开拓金砖国家市场,促进市场多元化和扩大出口,降低对传统东南亚等主要市场的依赖性。二是加强信息收集,密切关注金砖国家标准法规动态,加强风险预警信息收集整理,帮扶企业提高应对国外贸易壁垒能力。三是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企业自检自控水平,完善批次溯源制度,强化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四是开展出口食品“品牌培育工程”创建工作,对辖区企业开展品牌培育提升指导,成立4个工作组,包括品牌培育提升工作的标准比对,体系建设,帮扶监督和品牌提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