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通过“奶粉中 黄曲霉毒素M1残留检测”国际水平测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7:29:5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英国农业部下属FAPAS机构日前公布的国际水平测试结果,该局技术中心7月份参加该机构组织的“奶粉中的黄曲霉毒素M1残留量的水平测试”获得满意结果。

据悉,此次参加国际比对的实验室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家97个实验室,其中提交有效结果的有82家,结果满意的有52家,结果合格率为63%。

据介绍,黄曲霉毒素M1是一种真菌毒素,经常在乳制品中残留,残留过量会对人体特别是婴幼儿肝脏会造成损害。依据GB 2761-2011标准,目前我国奶粉中黄曲霉毒素M1的法定限量为0.5μg/kg。而此次比对测试样品中黄曲霉毒素M1的残留水平已经低于我国黄曲霉毒素M1的国家标准方法的定量限(0.05μg/kg),表明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理化分中心在该项目检测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