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联合开展检疫犬上岗资格考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3:36:0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来自北京、黑龙江、上海、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的检疫犬专家,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对福厦两局的11名训导员及11只检疫犬进行了上岗资质考核。经过考核,福厦两局的9只检疫犬获得了上岗资格。至此,福建口岸在岗检疫犬队伍扩充到26只,其中福建检验检疫局10只,厦门检验检疫局16只,包括比格、史宾格、拉布拉多等多个犬种,将全力投入金砖会议的口岸安全保障工作。

据介绍,此次联合考核检疫犬是福厦两局共同推进福建口岸动植检工作的又一重要活动。考核内容包括训导员对奖励时机与奖励方法的把握、与犬配合的密切程度、对犬兴奋性的调节以及检疫犬服从科目、搜索与示警反应、检疫犬搜索科目等。2016年以来,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已在进境动植物产品与邮件监管协作、出口货物木质包装联合监管、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口岸重大动植物疫情联防联控、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助力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