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建交两个月来厦门口岸出口额增长逾4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3:36:08
分享

8月25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自6月13日中国和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个多月来,经该局报检的出口巴拿马货物贸易93批、货值157.4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90%和41.67%。

据介绍,出境商品主要以食品类和家居类杂项制品为主,分别占总出口额的69.82%和29.58%。巴拿马握有世界上最重要的运河,坐拥交通运输之便利,拥有美洲最大的免税区——科隆自贸区,而中国目前是该自贸区最大的商品供应国。近年来,中国和拉美国家关系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行,中国已经成为拉美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拉美地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正阔步前行,中国理念的感召力、中国外交的亲和力正不断上升,中巴建交后,两国货物贸易投资往来带来更多机会,而巴拿马政府推进的旅游目的国计划,也将从两国建交中得益。(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