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升级为国家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08:01:00
分享

9月11日,记者了解到,根据环保部官网公告,《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正式批准成为国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技术标准,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

据悉,《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主要包括适用范围、依据产生来源的固体废物鉴别、在利用和处置过程中的固体废物鉴别、不作为固体废物管理的物质、不作为液体废物管理的物质等方面内容。

固体废物种类繁多、性质复杂,固体废物的鉴定是各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监管的重要内容之一,标准通则既为固体废物的鉴定提供了标准,保障鉴定结果的执行。

《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升级为国家标准,是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关于《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 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决策,是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 推进固体废物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又一重要技术法规,为强化进口固体废物监管、打击洋垃圾违法走私行为扎紧了法律篱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