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第十届将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1:20:24
分享

9月11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闭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致辞。主办方宣布,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

谭天星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本届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成果丰硕”。他表示,论坛在构建华文媒体精神家园的同时,也更趋务实,致力为华文媒体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指引。

谭天星指出,本届华文传媒论坛发表了福州宣言,主要达成以下三点共识:第一,“一带一路”建设是全球华文媒体发展的大机遇;第二,融合创新是全球华文媒体发展变革的大方向;第三,中华民族情怀是全球华文媒体的共同坚守。

最后,谭天星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新社和全体与会嘉宾向共同举办此次论坛的福建省政府和相关承办的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宣布了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胜利闭幕,并期盼着2019年石家庄与各位海外华文媒体朋友的再相会。

闭幕式上,中国新闻社与福建省签署了对外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侨务新闻、传媒产业、国际传播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向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移交会旗。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在闭幕式上宣读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宣言呼吁,愿在此宣言精神下,传承华文传媒薪火,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共创华文媒体发展之新局。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中新社社长章新新、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福建省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姗娜、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等出席闭幕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