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六措并举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50:5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全力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助力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加快旅游交通建设,推动海西进出境动植物隔离检疫处理中心建设,将平潭建设成为台胞第二生活圈,打造对台国际快件物流集散中心、国际名品集散地,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8月,平潭口岸通过“海峡号”“丽娜轮”往返的旅客已逾9.4万人次,入境各类机动车34部,共计采信台湾白酒1859批次,货值2282.76万美元,福建检验检疫局共采信台湾小家电149批次,货值144.46万美元,平潭口岸已成为两岸海上客运最繁忙的通道之一。

福建检验检疫局六措并举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一是落实“即查即放”、标签简化审核、简化报检单证等各项优惠措施,助力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加快发展。二是主动对接海峡二桥二通道建设,指导金井港区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子闸口改造,加快旅游交通建设。三是推动海西进出境动植物隔离检疫处理中心尽快建设,支持平潭的种苗、花卉等进口指定口岸建设,促进福州新区等各地城市综合公园建设以及周边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四是争取国台办、质检总局批准重启平潭全国唯一的“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中心”,深化两岸互动合作。五是鼓励支持在平潭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台湾创业人员,凭台胞证申请报检人员备案,自主从事进出口报检业务,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六是支持对台海运快件、跨境电商、会展经济、台车入闽等新兴业态,打造对台国际快件物流集散中心、国际名品集散地,吸引更多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从平潭进入辐射全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