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骑行日福州站活动启动 倡导绿色出行新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20:07:41
分享

9月17日是首个“世界骑行日”。今日下午,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与东南卫视联合在福州举办公益骑行活动,共同倡导以骑行替代开车、绿色出行,通过“骑行改变城市”。

据了解,“世界骑行日”在9月17日举办,取“就要骑”的谐音,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深刻改变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8月底,摩拜单车率先发起世界骑行日,呼吁和吸引全世界的人们骑车出行。9月17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权威国际机构,正式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海内外180个城市发起数百场绿色骑行线上线下活动。

此次活动以“骑行改变城市”为理念、以“穿越城市遇见爱”为主题,征集了60名来自福州各行各业热爱骑行的摩拜单车用户参与,通过公益骑行活动响应世界骑行日绿色出行倡议。在东南卫视主持人金泽源及913福建汽车音乐调频主持人艾乔作为领骑,一行人伴着美景,迎着微风,沿着江滨一路畅行,体会绿色出行乐趣,骑行队伍成为了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

陈凯是摩拜的忠实用户,这次和相恋13年的妻子叶美娜一同报名参与世界骑行日活动,在践行绿色出行同时也想在这有意义的日子完成一个心愿。原来,他和妻子相恋之初因为家庭反对,两人为了爱情只能离开家乡重新打拼生活,在这期间陈凯一直遗憾没有给妻子一个正式的求婚和婚礼。借助此次活动,他联系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希望给妻子准备一个惊喜。当天,骑行路线沿线设置了两人爱情细节的告白板,在现场骑行者的帮助和见证下,陈凯在终点完成了对妻子甜蜜告白的心愿,两人深情相拥十分感人。

陈凯告诉记者,骑行已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通过骑行告别了堵车,也感受到了城市更多细节的美,很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此次告白也是受到各地摩拜用户用单车接亲、表白的启发,“有句话叫骑摩拜一定‘橙’,我们两都很喜欢骑行,在世界骑行日弥补了我们的遗憾,特别有意义!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绿色出行,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让福州越来越美丽。”

摩拜单车福州市场经理张丽桑介绍说,过去500多天,摩拜单车累计骑行里程超56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约126万吨,减少了拥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摩拜单车引发的绿色出行热潮让城市交通和人文环境发生了显著的积极变化。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正在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联合发起“世界骑行日”活动,摩拜单车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人加入绿色骑行,促进自行车的全球复兴,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

首个世界骑行日的成功发起,标志着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为1.5亿人提供服务,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