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顺利完成“2017投洽会”展品验放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7:13:00
分享

9月15日,东渡检验检疫局派出食品检验、植物检疫、轻纺产品等各方面的业务能手,对存放在会展仓库的“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所有153项参展商品开展了现场集中查验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目前已顺利完成,为9月18日投洽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障。

本次进境展品主要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主宾国格鲁吉亚的122种食品,包括饮料、啤酒、葡萄酒、干果、矿泉水、糕点、饼干等,颇具特色风味。另外还有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总计1162千克,4063美元,为本届厦洽会增色不少。近年来,东渡局通过展会政策引导、参展手续宣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式以及平时工作中加强对企业在国家法律法规及标准方面的宣贯,展会承办、参展单位、代理报检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因此今年的进境展品手续较为齐全,中文标签较为规范,质量有较大提高。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将于2017年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办。本届厦洽会抓住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契机,充分借助“金砖”影响力,彰显“一带一路”主题,深化国际贸易合作。

为了保证展会如期举行,保障参展食品安全,并提供周到的服务,本着“风险可控、有效监管、保障安全、便利通关”的原则,东渡局在展会前提前介入,指导代理商进行参展商品备案,主动向代理商了解进境展品情况,以便实时获悉进境展品意向,提前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安排。设立“投洽会报检专窗”,展品抵港后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放行”的通关便利措施,提供即到即检、现场集中查验服务,保证投洽会物资快速通关验放。实现查验工作的快速、高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