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同行”喜迎十九大“方志之夜”文艺晚会在榕举行用文艺形式讲好方志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22:58
分享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福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两全目标”的部署安排,9月20日晚,由福建省方志委主办的 “与历史同行”喜迎十九大“方志之夜”文艺晚会在福建大剧院精彩上演,在全国首开用文艺晚会形式表现方志文化的先河,让写在方志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以期让更多的人走进方志、了解方志、喜爱方志。

地方志横陈百科、纵述历史,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独树一帜,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基因和智慧结晶,是维系中华民族血脉亲情的重要力量。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把它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省委尤权书记指示我省地方志工作要在增进闽台交流、创新方志资源利用、积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多出成果。于伟国省长担任《福建年鉴》《福建省志》编委会主任,为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作批示,听取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

首次方志之夜文艺晚会汇聚了孙砾、唐诗逸、王庆爽、王勇等全国著名艺术家,贯穿了地方志元素,以艺术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地方志与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坊巷文化、闽台文化、海丝文化、海洋文化、茶文化等福建地域文化之间的渊源关系,极具福建地方特色,融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使观众感受方志的文化内涵,触摸方志的文化根脉,享受了一场优雅、温馨、品读、共享的视听盛宴。

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福建省领导叶双瑜、李红、彭锦清,《福建年鉴》《福建省志》编委会成员,福建省直单位分管修志工作的领导、修志机构负责人,福建地方志专家库专家,福建省方志系统干部、解放某部官兵、部分高校师生和方志爱好者约1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