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打造现代化与原生态相结合的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09:49:31
分享

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新闻发布会21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平潭国际旅游岛将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打造现代化与原生态相结合的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

林文耀说,过去一年,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在规划编制、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项目带动等方面做了诸多努力。

其中包括加快编制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加强海岛、沙滩、水资源和海岸带的整治和修复;加快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游轮码头等一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立体交通体系;重点打造海洋旅游、文体旅游、购物旅游、乡村旅游“四大旅游产品体系”,拓展对台、对外旅游合作;优先发展旅游文化康体产业,策划生成130多个、总投资近3000亿元的重点项目等。

林文耀表示,通过一年来的探索和努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进展良好,旅游市场量质齐升。今年1-8月,已接待游客276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4亿元,分别增长32%、74%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设一个国际化、特色化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按照‘全域旅游、全域生态、全域智能、全域艺术’的工作路径,突出对台和国际化元素,打造一个现代化与原生态相结合的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林文耀说,下阶段,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建立与国际水平相接轨的旅游服务标准,各方面都向国际看齐。

  二是创新政策供给,争取离岛购物免税、旅游相关产业纳入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等一批政策,构建适应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政策体系。

  三是打造旅游产品体系,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旅游等等。

  四是提升旅游品质,加快实施重点景区、导游服务、乡村旅游、智慧旅游、旅游产品体系等“五大提升工程”,加快补齐景区交通设施、景区配套设施、景区接待设施“三块短板”。同时,开展旅游线路开发、旅游市场推介等活动,多措并举,做大做实平潭国际旅游品牌。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