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坚守岗位保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08:53:25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当亲朋好友团聚一起,家长里短、结伴云游,熙熙攘攘之间,为丰富一方菜篮子、提升团聚美味,厦门东渡港却在一直上演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抢通关的一幕幕。

据东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统计,该局在今年双节期间,共受理进出口货物申报49批、142万美元、6.1万箱,其中来自中国台湾的冻秋刀鱼、午仔鱼等冰鲜水产品19批、35万美元,4.4万箱,366.4吨;来自中国台湾、新加坡的莲雾、菠萝、番石榴、木瓜、文旦柚、香蕉等11批、16.2万美元,166吨、1.6万箱;19批涉及友达光电、林德叉车、TDK等重点企业的进口设备和生产加工原材料。

据悉,为保障进出口货物在口岸及时顺利通关,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实行局领导带班、科长现场值班制度,确保资料一到就申报、货物一到港就验货;二是加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培训,合理排班,提升口岸应急应对能力,确保物畅其流;三是加强口岸各部门沟通协调,提升联合处置力度,确保大宗民生货物等重要物资不滞港;四是将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进出口企业排忧解难,及时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