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东渡口岸进口啤酒量价近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8:39:12
分享

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东渡口岸进口啤酒2.37万升,货值218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5.3%和92.4%,来自韩国、法国、荷兰、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啤酒是东渡口岸近年来主要进口酒类。进口啤酒持续走俏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一是厦门自贸片区优化口岸通关环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进口啤酒品质优良,口感多样、性价比高,国内市场消费需求日益增大,接受程度高;三是高端酒市场收缩,进口啤酒凭借价格优势,逐步坐上酒类市场“人气王”宝座。众多利好,啤酒的进口量预计将持续增长。

针对东渡口岸进口啤酒稳定发展的贸易现状,东渡检验检疫局通过开展进口商培训、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严格口岸查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措施,在有效把关的前提下提升进口啤酒的通关效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