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进口图书价值增长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7:18:42
分享

近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闭幕,本次海图会上首次推出了台版图书零售活动,主题囊括文学、哲学、地理、民俗文化、亲子教育等,此举获得了市民的热烈关注。据代理商张先生介绍,进口图书一直是市民关注热点,其交易额也在不断增长,畅销书和亲子阅读更是大受欢迎。

据统计,今年以来厦门口岸共进口图书144批、1.34万件、价值5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5%、8.06%、114%,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美国和德国,其中从台湾地区进口图书65批、价值34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7%、96%。

东渡口岸是进口图书重要口岸。为配合“全民阅读”,培养“书香城市”,保证进口图书及时上架销售,东渡检验检疫局不断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为进口商有效降低资金成本和仓储费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无纸化报检和智能通关等工作,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确保高效、快速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